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到耿马县调研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田春梅   时间:2022-11-20 14:15: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4至16日临沧市科技局许新荣副局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耿马县开展市场主体倍增、规上企业、高企工作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耿马县科技型中小企业6户、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在培企业3户,个体工商户5户,通过实地走访市场主体、查阅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和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了解耿马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完成情况、成效及存在困难问题。

许新荣同志对耿马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的思想认识。围绕目标任务,树牢统筹兼顾抓市场主体倍增的意识,既注重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招商,也要加大本土企业的培育力度,促使其不断发展壮大。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中央省市的政策意见,围绕创业引导、登记指导、成长扶持、人才引进等采取精准措施,建立落实扶持中小企业一系列制度政策。三是进一步打造有利于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的营商环境。继续压减涉企审批手续和办理时限,拓展“一网一窗通办”覆盖面。四是进一步加快推进“个转企、企升规、规外升高与高升规”的培育力度。充实壮大企业升规培育库,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促进个体工商户向企业平稳转换。五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和企业升规、升限补助政策,加大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申请工作的宣传引导工作,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