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农科院国际所专家组深入沧源县开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产业发展助推调研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2-11-22 09:27: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沧源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2022年11月15—17日,云南省农科院国际所联合泓远实业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在质标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刘振环研究员和泓远实业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李想董事长带领下一行专家组队赴沧源县开展百香果和贝贝瓜产业调研与科技指导服务。

在沧源县班老乡、勐董镇,专家组一行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发展、“一村一品”、沿边小康村建设等情况,随后深入班老乡帕浪村、勐董镇永和社区、永冷村、坝卡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畅谈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利用冬季水稻收割后闲置的土地,解决坝区土地闲置问题,围绕百香果、贝贝瓜等产业规划、布局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振环指出,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做好产业规划,科学合理地进行规划和布局,巩固农业产业的主导地位,加强科技投入,充分发挥省农科院对口帮扶优势,做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新型产业,加速乡村产业振兴,进一步做大做强“一村一品”。

李想董事长希望勐董镇尽快协调土地,聚焦种植优势村落,召开群众动员大会,公司愿主动积极响应国家边境小康村建设,希望能早日在沧源勐董镇进行科技示范与特色产业产业投资,前期愿意无偿提供500亩贝贝瓜种子、农资和技术指导,建设500亩科技示范种植,并订单保底价格收购,打造勐董镇一村一品特色高效农业,带动勐董镇农民致富增收,推动勐董镇边境小康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