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科院药植所专家一行深入临沧调研中药材产业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2-11-26 19:3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围绕临沧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聚焦特色资源转化能力弱的瓶颈制约为推动临沧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日,云南省农科院药植所党委书记陈颖晏带领中药材技术骨干杨绍兵、朱新焰一行4人深入临沧市云县、凤庆县、临翔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研研组先后考察了凤庆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临沧鹏松林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光伏+中药材”科普示范基地、滇黄精种植示范基地、仙茅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仙茅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并就基地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和种植技术指导。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药植所与临沧企业合作情况,并围绕基地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新产品研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企业突破现阶段发展“瓶颈”提供了新思路。

  省药植所表示,立足临沧中药材发展,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牢牢把握基层科技需求、围绕企业关键需求、服务农民增收增效诉求。二是秉承服务地方政府、服务三农、服务企业的“三服务”宗旨,深化所企合作。三是通过加强沟通、需求合作点、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改进实施科技项目、加快成果转化的情况。四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整合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发展,形成好的模式,为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