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田春梅   时间:2022-12-02 17:27: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1月18日,经过云南省科技厅、财政厅和税务局三部门的联合审查,云南省科技厅网站公布了2022年第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共7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双江行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从昇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凤庆县大摆田茶厂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书豪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临沧道地中药材种植科技有限公司、临沧云刷宝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认定36家,有效期18家,将对临沧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新技术企业是城市科技创新力量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临沧市科技局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从政策引领、引进孵化、资金扶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同时发力,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为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临沧市科学规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路径,按照“初创型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路径进行梯队培育,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锁定申报指标、严踩申报节点,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网络指导等多种方式跟进和掌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进度。通过详细摸底、仔细研判,明确申报企业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安排,指导企业按要求有步骤地进行补充和完善,对申报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追踪联系,确保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临沧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育工作,广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优惠政策,认真做好申报初审推荐,严把形式审查质量关,持续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为指引,以补齐短板为重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推动临沧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