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抓产业链科技攻关,组建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


来源:凤庆县科技局    作者:罗玉芳   时间:2022-12-06 09:12: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突破核桃榨油产能提升和油料储藏等核桃产业链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凤庆县正在组建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将作为一个市场化实体运营的营利性研发机构,下设“6+N”个研发中心,即:木本油料(核桃)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与标准研究中心、市场经济及交易中心、产业人才培养培训中心,个中心攻克一方面技术难题,凤庆县乃至全市、全省核桃产业发展提升赋能,为核桃企业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企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完成了组建方案制定,建成研究院科技楼,设立了5个专家工作站,具备院士专家团队入驻条件。同时,成功开展了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院士行”活动,全力搭建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