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县落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倍增”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庆县科技局    作者:罗玉芳   时间:2022-12-06 09:35: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为扶持和鼓励企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而设立的专项资质认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根据国家科技部颁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委共同认定,对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建设等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权重考评,认定指标全面,认定标准严苛,认定程序严谨,是对企业在科技综合实力方面最权威的评价。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企业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和市场前景的综合表现,是企业的一块金字招牌。能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市场价值和资本价值。同时,能获得资金扶持30万元,享受所得税由25%按15%征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各项扶持政策的发力对推动企业未来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凤庆县科技局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遴选优秀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精准服务,有效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一对一”“面对面”开展政策辅导,让企业全方位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服务。目前,凤庆县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户,分别为凤庆县大摆田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绿康牧业有限公司。2022年凤庆县峡山茶有限公司进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下一步凤庆县科技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部署要求,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能力,协同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