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信息公开 >> 文件和解读 >> 正文
临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致全市各族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3 11:18:00    作者:临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22-180642-57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2-03 11:18: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致全市各族人民的一封信

全市各族人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迅速安排部署。临沧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发期,全国全省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加之我市外出工作、学习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较大,防控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倡议全市260万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做好以下工作,打胜这场阻击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一、请暂停外出旅游计划,如您已在途中,请尽快返回家中。

二、请做好自我防护,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三、如您来自疫区或与疫区来的人有过密切接触,请主动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或者“12320卫生热线”联系,及时获得医学服务。

四、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近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是否近期去过湖北、武汉,是否接触过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群和动物接触史情况。就诊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五、如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为了您的健康和对家人、社会负责,我们将对您集中隔离治疗,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六、如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了随时掌握您的健康状况,我们将对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七、如您为湖北武汉等地返(抵)我市人员,从现在开始,请保留好自己返(抵)我市的机票、火车票或汽车票,主动记录返(抵)我市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并主动到当地村委会(社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告知有关信息;请从返(抵)我市后居家隔离观察14天,居家观察期内请不要外出,也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务必提高警惕,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

八、疫病无情人有情。请为市外在临游客返程提供方便,为疫区滞留临沧游客的集中安置给予关心和帮助。

九、我们已采取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等措施防控疫情,可能给您带来不便,请您理解和支持。

十、我们会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请您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临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