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科学技术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8年度预算补充公开)

时间:2019-02-28 15:2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22-181254-480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2-28 15:2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18年临沧市科学技术局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财政预算安排360.76万元,编制绩效指标4个,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其中:重点项目4个,财政预算安排360.76万元。

“临沧市科学技术奖励经费”项目,财政预算安排120.76万元。年度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一是组织好2017年度临沧市科学技术奖励“一年一奖”的评审工作,严格规范推荐、提名、评审、表决程序和活动。临沧市科学技术奖分为突出贡献奖和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奖”每年授予人数1名。“科技进步奖”每年奖励20项。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奖励总数的10%,可以空缺;二等奖不超过奖励总数的25%。“突出贡献奖”奖金数额为30万元,其中10万元属获奖者个人所得,20万元由获奖者自主选题,用作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进步奖奖金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6、3万元。二是科技奖励评审紧贴政府中心工作。在组织年度科技奖励工作中,始终注意把握突出科技进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始终坚持科技奖励工作服务全市科技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紧贴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科技奖励政策导向作用。

“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资金”项目,财政预算安排4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以我市道地药材和民族药为核心,重点推进云茯苓、滇龙胆、滇重楼3个中药材品种规模化发展,不断做大石斛、续断、黄精、佛手、草果、诃子、白芨、葛根、三七、叶下珠、沉香、滇鸡血藤、红豆杉、红花、麦冬、滇雪胆、草珊瑚、砂仁、穿心莲等一批有特色、经济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的中药材品种,为实现全市2020年建成中药材原料基地70万亩,中医药产业产值达100亿元左右目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项目,财政预算安排5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以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绿色生态、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谐发展”的建设目标,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组织、专家指导、公众参与、市场推进的良性运行机制,列入实验区和示范区规划考核的生态资源环境发展、经济发展、人口发展、科技教育发展、社会发展等主要指标全面完成,其中森林覆盖率、每万元产值能源消费总量、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人均GDP等具体指标超额完成规划值。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临沧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财政预算安排150万元,财政150万元全部切块全市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没有拨到科技局账户。年度绩效目标:通过实施科技专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1、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重点新产品开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专项计划,安排3-5个项目,每个项目10-20万元;2、申报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3、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4、申报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5、申报云南省众创空间2个。6、申报“云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

我单位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