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18-05-14 09: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IMG_4386

5月11日,临沧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会议主题,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君华、调研员周平、办公室主任石和锟、农社科科长曾玉仙4名同志就学习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作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

邹红同志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充分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科学基础和精准把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现实路径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进行了专题讲授。

邹红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高度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作为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中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从增强“四个自信”中充分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科学基础,即:一是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一元化的指导思想引领和整合多样化的社会思潮,是我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思想保证。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代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团结凝聚我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只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才能指引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谋划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