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举行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施晓菲    时间:2021-08-05 09: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12日至16日,临沧市科技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采取自学及集中学习、读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实地参观方式进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学主持学习并强调,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服务科技“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落实临沧“三个示范区”发展定位中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李进学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进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边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贯穿科技服务这根主动脉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走在前列,切实推进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尤其是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好中国梦的临沧篇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杨浩东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临沧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3位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7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前往临沧市党史法治教育基地和临翔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刘御故居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法治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表示,将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争做“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