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视频会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2-23 15:5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视频会。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二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市政府全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2021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精选 (2)

  会议认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民政系统遵循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主动谋划,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和服务“三个示范区”建设,切实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民政工作临沧样板。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突出“七个重点”抓好民政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基本民生保障,进一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坚决履行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职责;二是加快养老服务业改革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提高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四是持续稳步的推进殡葬改革,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五是发展新时代慈善事业,发挥好第三次分配作用;六是稳妥审慎规范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七是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