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1-24 16:2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快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全市乡镇(街道)农村公益性公墓尽快建成并于2022年清明节前投入使用,持续常态化推进殡葬改革工作。2022年1月21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级主会场设在市政府,各县、自治县、区分别设分会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同志到会并作讲话;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城乡建设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比照市级在分会场参会。

IMG_6434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李明昌同志从乡镇(街道)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殡葬领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三个方面进行工作通报,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市城乡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左金祥同志汇报该公司代建的5县(区)乡镇(街道)农村公益性公墓代建情况。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当前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并针对当前任务和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持续推动殡葬改革再上新台阶;三是压实责任、强化领导,确保乡镇(街道)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殡葬领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