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临沧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赵文斌   时间:2022-05-27 17:58: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3日至25日,省民政厅第五调研组杨卫东巡视员率队一行4人深入临沧就民政部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一卡通”专项治理、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省厅调研组分别深入临翔区敬老院、忙畔街道办事处玉龙社区、区民政局;云县爱华镇头道水村丁家组实地走访低保户张有秀和杨正兰家庭、中心敬老院、救助管理站、县民政局,采取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对标查验痕迹资料、现场走访了解情况、召开座谈研究分析等方式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临翔区、云县、市民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对临沧市民政系统工作落实到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沧民政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开展落实规范有序、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在下步工作上,杨卫东巡视员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反馈问题,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同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忌因整改工作造成触犯道德底线和引发安全隐患事件发生。二是要强力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对照自检自查情况,重点在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基础数据管理、信息公开公示和政策宣传、银行服务、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开展。三是要抓住时机申报专项债券项目。近期国务院召开了相关重要会议,临沧民政系统要高度重视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要抓住目前最佳申报窗口期,认真梳理项目积极申报,力争在申报工作上有大的突破。四是要坚持不懈抓实疫情防控和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在民政系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克服心里松懈、麻痹、厌战情绪,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岗位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做到有预案、有措施,结合民政服务机构特点、区分加强机构机制管理工作,坚决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外省市机构老人死亡管理失误和居民房屋倒塌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按照规定排查民政机构房屋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排危,坚决杜绝民政机构房屋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工作。要加强培训宣传、政策落实执行,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兜准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六是要高度讲政治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要认真对照梳理排查工作,坚决排除安保维稳隐患,按照保基本民生的工作要求,把民政政策执行到位、补助资金发放到位,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政局副局长木娅莉和临翔区、云县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