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重点破难点 强保障聚合力推动新时代云南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6-08 10:20: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7日,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沧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全省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出席并讲话。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卫星通报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致辞。

和良辉指出,养老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养老服务发展的新部署;深刻理解人民群众对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期待;深刻把握扩大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全省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

和良辉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准确把握我省养老服务发展的新特点新形势,抓重点破难点,推动新时代云南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优化结构,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完善制度,着力强化养老服务发展政策支撑;深化改革,着力培育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加强监管,着力筑牢养老服务安全底线。

和良辉指出,养老服务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长期性的工作,养老问题牵涉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保障聚合力,必须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养老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各州(市)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临沧主会场出席会议。陈昌砚、牟洪操全程参加。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临翔区中心敬老院、临沧市朋阳颐养院、玉龙社区、临沧城市规划馆观摩参观,视频会议在临沧设主会场,全省各州(市)、县(市、区)电子政务会议室设分会场。

(转自:今日临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