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义诊活动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9-14 15:58: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义诊筛查活动在临沧市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广东省侨鑫公益基金会、云南青基会、临沧市民政局、临沧市慈善会联合开展,为我市广大困难儿童重拾自信,绽放幸福灿烂的笑容。

活动现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心外病区主任王显悦介绍先心病的相关情况后,义诊正式开始。南部战区总医院的3位专家对前来就诊的儿童进行逐一听诊及心脏彩超筛查,耐心解答患者家属提出的问题,针对不同患者提供治疗方案建议,并提醒家长要重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活动共计为全市119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义诊,筛查出需要手术的患者共18人。目前患者家庭正在准备相关资料,将于近期陆续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手术治疗。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义诊筛查活动于2013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10年。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得到南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广东省侨鑫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每年都派专家来到临沧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开展义诊活动,并为有需要的患儿实施手术救治。截止2022年,共为临沧市8县(区)免费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919人,其中221名先心病患儿送往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为我市广大患儿家庭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