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民政局:“四个一”助力“绿美临沧”建设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9-20 15:49: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翔主城区是市外人员进入临沧的第一感观,是代表临沧的城市名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绿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在“绿美临沧”建设中贡献民政力量、彰显民政担当,临沧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绿美临沧·民政行动”“四个一”活动,有力助推了“绿美临沧”建设。

开展一轮“绿美临沧,民政行动”学习宣讲活动。市民政局成立以党组成员为组长的学习宣讲小组,在全市民政系统及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绿美建设”学习宣讲,发动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绿美临沧建设作为民政系统“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迅速把各项工作细化下去,推动起来。

组织一次“绿美临沧,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活动。临沧市民政人秉持“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的理念,用爱心汇聚点滴力量,以行动助力绿美建设,全面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人人出力、人人作为的绿美临沧建设氛围。全局共50人参加集中捐赠,捐赠资金统一交由玉龙社区进行管理,并及时公布公示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组织一期“绿美临沧,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5+X”主题党日模式,以办公场所为主战场、以包保网格为主阵地、以家庭所在小区为责任区,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想办法出实招,切实推进“绿美临翔”建设。

发起一轮“绿美临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绿化美化行动,对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进行增绿、增花、增光,打造“绿美机关”;深入玉龙社区包保网格街巷、商铺店户、群众家中,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植绿护绿、环境整治、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