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民政系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10-27 15:26: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临沧市民政系统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引起了热烈反响。

临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木娅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反映了新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临沧市民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迅速动员部署,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主题、精髓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临沧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临沧市民政局工作人员  张学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我感到生逢其时、无比幸运。我将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成长要求,把这份期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入践行“严、勤、实、细、深、进、全、竞”的工作作风和“说办就办、马上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致力打造“钟爱一生”的民政工作品牌,争创更多“第一”和“全省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临翔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继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守正创新,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力成事。聚焦特殊群体发挥好社会救助政策的托底功能,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托起民生福祉;着力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养老服务格局;加强社会事务治理,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畅通群众参与途径,恪守为民之责,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民政干部的光荣使命。

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光进

通通过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民政工作就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要倍加珍惜,加倍努力,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努力奋斗。

凤庆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定华

通过收看开幕会聆听报告,深感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的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之伟大。作为一名民政领导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动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始终坚持为民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德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文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民生保障工作的新诠释、新定位、新要求,是对民政民生工作的鞭策,更是对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动员令。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工作者,如何立足本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我认为就是要从落实基层“三保”工作上入手,要坚持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落实“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病重残等“三类对象”为重点,定期摸排比对,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把“保基本民生”作为民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县、乡、村三级救助网络,严格核查和精准认定保障对象,认真落实每一项民政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镇康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家清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盼,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我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民政工作的内在动力,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和更高目标上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志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民政人,我们肩负着“为民造福、保障民生”的千钧重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搞清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权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我将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确保把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民担当。集中民智、凝聚民力,谱写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宏云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民至上”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民政领导干部,我将带领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不断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社会救助、“一老一小”、基层治理、慈善社工、社会组织管理等各项工作,兜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