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安全生产倡议书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局办公室   时间:2023-06-01 17:35: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民政广大干部职工: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有效防控安全风险,推动民政系统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值此“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之际,临沧市民政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安全理念,关注安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养“我讲安全”理念。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民政服务机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民政系统生产安全。

   二、开展系列活动,全民动员。严格执行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月”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临沧市77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我学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在实处,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

   三、积极行动起来,共创平安。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牢记安全观,提升“我能安全”能力。加强安全宣传学习,强化应急演练,增强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全市民政领域推行学安全、讲安全、守安全、比安全的思想和理念,积极营造浓厚的民政安全文化氛围。

   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奋进,为平安临沧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