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民政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安全倡议书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6-02 10:50: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民政广大干部职工: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有效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保障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值此“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之际,临沧市民政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养“我要安全”理念。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民政系统生产安全。

二、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月”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学习和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法规,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当好第一责任人,具备“我保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在实处。

三、突出“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牢记安全观,提升“我会安全”能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全市民政领域推行学安全、讲安全、守安全、比安全的思想和理念,积极营造浓厚的民政安全文化氛围。

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让我们为了民政事业的安全发展,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携手并肩、共同奋进!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观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