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民政系统首次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

时间:2022-08-11 10:10:16    作者:党思尧   点击数:  
 索 引 号  mzj1/2022-00118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民政局  公开日期  2022-08-11 10:10:16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人员业务水平,促进社会救助工作科学规范开展。8月3日上午,临沧市民政局首次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涉及市、县(区)、乡镇(街道)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村(居)委会社会救助协理员共1405人参加培训。

此次开展的政策业务培训,特别邀请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杨卫东同志对《云南省特困人员认定实施细则》和《云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的授课讲解、专题培训。最后,临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兵同志作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准确把握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规范程序,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学懂、学深。在学习中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带着政策更好的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抓严抓实审计反馈发现问题。针对审计反馈发现问题及15项疑点数据核实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抓严抓实各项整改工作。同时认真排查救助对象认定不精准、资金配套不到位、资金发放不及时,管理使用不规范、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有偏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并进行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队伍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经办人员的管理、考核办法,并于8月20日报市民政局报备存档。对社会救助协理员因工作失职导致审计发现问题二次出现的,给予解聘和取消薪酬待遇,对违法违纪的严格处理。

通过政策业务培训,民政基层工作人员对最新的救助政策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识和业务操作水平,促进基层更加规范、快捷、高效的开展惠民便民利民服务,确保需要救助服务对象第一时间获得救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兜准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