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召开养老服务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06 11:04: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8-181437-034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12-06 11:0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切实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动员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破解全市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临沧市召开养老服务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出席会议并讲话。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庆龙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李明昌通报了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等8个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同志对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化对做好新时代“一老一小”工作的思想认识,用心用情把“一老一小”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做细做实,做出新成效。二是要坚持常抓不懈,努力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健康发展。要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围绕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深化办公养老机构改革、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等方面着力,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康养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教育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要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科技教育、文化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保护全过程,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切实保障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