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开展新建及老旧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12-06 11:13: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8-181437-288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12-06 11:13: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部署,切实补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经市委主要领导批示,11月25日-12月1日,由市民政分管领导带队,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组成检查组对临翔区、双江县、凤庆县、云县、永德县开展督查检查。

  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查看痕迹、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建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及老旧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情况。并针对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短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落实措施。市民政局杨宝才副局长对下步工作了要求。一是以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高度重视新建及老旧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工作,切实提升“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水平,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让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的老年人。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好部门职能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切切实实把惠民实事办好办实。三是及时开展联合排查,针对配建工作底数不清,配合指导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新建及老旧小区配套整改建议,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同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