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为200户困难老人提升居家幸福感

时间:2022-01-30 15:41: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8-181437-789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01-30 15:4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我市开展困难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让惠老阳光工程惠及每个特殊困难老年人,进一步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住条件,提升居家养老品质,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提升,从2021年起,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进失能、残疾、高龄老年人困难家庭的居家适老化改造。改造主要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入厕洗漱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2021年下达补助资金60万,在全市8县区开展试点探索,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的居家适老化改造200户,每户补助资金3000元。

  通过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老年人家庭居住条件,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便,降低老年人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有效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切实增强困难老年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