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政府10件惠民实事项目推进暨养老服务工作年中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07-20 15:09:03    作者:李忠芬   点击数:  
 索 引 号  mzj1/2022-00033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民政局  公开日期  2022-07-20 15:09:03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7月15日,在全省民政系统政府10件惠民实事项目推进暨养老服务工作年中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后,临沧市民政局及时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政府10件惠民实事项目推进暨养老服务工作年中调度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2019年-2021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率、项目设施建设目标任务情况及2022年10件惠民实事完成情况。一是要求各县(区)将2019年-2021年清理清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时向县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一次专题汇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成立问题整改工作专班,按照“一事一案”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清单,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及责任人,加快项目推进及资金拨付进度,并按照时间节点,确保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切实提高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加强特困人员和困难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全面摸清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完成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并督促监护人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强化安全管理。要始终牢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树牢“没有安全,其他一切都是空谈”的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要将长期闲置的机构、没有取得消防审验及备案的机构,列入整改重点。要按照最新指南要求,抓好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机构“零感染”底线。四是要贯彻好全省养老服务体系临沧现场会议上的要求,认真对照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职能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共3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