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培训

时间:2022-09-29 16:26:55    作者:李忠芬   点击数:  
 索 引 号  自动生成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09-29 16:26:55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9月27日,临沧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议以实地观摩和会议座谈的方式进行,就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业务、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消防审验备案程序、新建及老旧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工作作了系统培训。

会议提出:一是要深入研判面临形势风险,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社会全局看形势,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从火灾事故看教训,消防安全仍不托底。从问题隐患看安全,火灾风险仍然突出。二是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和规范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周密制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达标计划,全面加强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三是突出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理措施。逐级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效层级,提高初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通过示范引领,切实提升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防控能力,以朋阳颐养院、临翔区中心敬老院为创建示范点,全面开展典型经验做法推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三是强化养老服务政策落实,加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各县区民政部门要主动对接住房城乡建设、消防、自然资源等部门做好指导,共同促进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进一步落实好部门责任。各县区民政局要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管理,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养老服务工作重大事项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完善并落实有关优惠政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