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居民婚姻登记实现跨县域办理业务

时间:2022-04-14 11:03:39    作者:梁艳   点击数:  
 索 引 号  mzj1/2022-00008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民政局  公开日期  2022-04-14 11:03:39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市内异地办理婚姻登记改革。近日,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下发《临沧市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自2022年4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市内居民婚姻登记跨县域办理”业务。申请结婚登记的临沧市居民,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任一县(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通过开展市内居民婚姻登记跨县域办理业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为下步实施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