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财政局“五才”并举做好人才工作


来源:    作者:阮明杨   时间:2023-03-09 15:21: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财政局(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以“五才”并举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全市财政、国资人才工作。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人才”。坚持把支持和服务全市人才工作以及财政、国资国企干部队伍建设等作为重点工作,适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研究布置工作任务,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将人才、干部人事工作列入议事决策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和人才工作氛围。二是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人才”。将财政干部综合素质和依法理财水平提升作为抓财政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交流轮岗力度,全力提升全市财政干部队伍综合实力。加强党对市属国有企业人才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人才选拔任用制度,出台了选派优秀干部服务助推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工作办法,完善激励企业人才担当作为政策,推动企业党委制定“双培养”措施,加大企业干部队伍建设。2022年内选拔任用企业中层管理人员92名,开展市场化选聘3批次、选聘人员8名,从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开选调人员22人;接收2名挂职锻炼人员。三是孜孜不懈巩固提升局机关人才库建设“储人才”。持续充实完善局机关“人才库”建设,分级分类完善机关重点人才信息名册,积极鼓励机关各类人员专业技能提升,为高效推进财政、国资改革储备“人才力量”。截至2022年末,局机关在册各类专业人才13人,涵盖高级审计师、计算机等级、经济专业技术、心理咨询师、法律职业资格等各类专业领域;2022年内各有1人取得中、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和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C证。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市会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壮人才”。高度重视会计人才培养,牵头做好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培养高素质会计人才和不断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素质。2022年分别组织3286人、1014人、15人和430人参与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初级、中级、高级和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考试,566人通过初级考试,58人通过中级考试,5人获得全国注册会计师证书。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会计人员参与高级会计师(副高)职称资格评审,2022年共向省财政厅推荐3名会计人员参与高级会计师(副高)职称资格评审。五是全力以赴做好全市人才工作资金保障“育人才”。牵头组织研究支持全市人才工作,组织全市财政部门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向上争取资金,不断加大对医疗、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经费投入,全力服务和支持全市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