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支持特色特需烟叶生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5 16: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重塑云南卷烟工业新优势的决策部署,为支持建好卷烟行业原料“第一车间”,近日,云南财政下达烟草工商业扶持资金4.6亿元,主要用于省内烟叶原料基地建设、特色特需烟叶生产、烤烟质量保障提升、烟农种植保险及直补烟农等方面,保障了优质烟叶、特色特需烟叶工程实施。2021年,省财政已累计下达烟草工商业扶持资金6.25亿元。

  支持提高原料保障能力。保障特色特需烟叶的原料供给,促进全省烟叶核心优质产区布局更加合理,烟农烟田稳定性及烟叶基地化水平稳步提高。

  促进烟叶税收收入增长。在烟叶生产资金的支持下,全省烟叶生产、烤烟收购形势稳中向好,1—9月、1—10月全省烟叶税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11%,连续两个月大幅增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财力支撑。

  带动烟农增收致富。更加贴近烟农需要,优质烟叶工程补助资金1.6亿元中,近90%用于直补烟农,有效增进烟农种植积极性。同时,进一步提高烟农售烟收入,助力烟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