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多举措做好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10 10: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落实编报科室和人员,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采取各项措施做好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确保中央和省的相关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明确主体,规范编制预算。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各县(区)财政局、市国资委及其市级国有独资企业、国有资本控股企业、国有资本参股企业全部纳入2022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范围,实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全覆盖。同时要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须坚持“统筹兼顾、适度集中,相对独立、相互衔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规范管理、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

  把握重点,加强对收缴比例、支出方向和支出内容等方面的把关。按照“专款专用、以收定支”的原则,确定年度预算支出规模及分类,研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收支科目、项目资金安排依据和资金测算标准,安排支出项目及具体支出内容,确保预算编报质量,充分发挥预算的分配、调节和监督功能。

  加强审核,精准编制。严格执行《临沧市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办法》《临沧市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暂行办法》,各市属企业科学预测应上缴的利润、股利股息、产权转让以及清算等各项收入。按照国有企业申报、国资委审核、财政部门复核的流程及时上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同时将“上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市管国有企业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保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