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09 14: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进国企改革,重点突破、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一)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以指标任务为核心、责任机制为基础、督查考核为抓手的目标责任管理,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全力推动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二)出台系列改革配套文件。建立健全各类国有资产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实现国有资产监管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

  (三)全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印发了《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四)推进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按照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开展摸底调查、组织清产核资、制定监管方案、分类推进改革”步骤要求,对市级12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属26户企业开展了摸底调查,分批次进行清产核资,已完成第一批清产核资工作,并呈报市人民政府下达监管企业名单。

  (五)推进企业改制。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临沧宾馆改制工作,全面启动幸福农场、腾丰公司、县乡开发公司等企业改制工作,推进临沧传媒集团文化体制改革。

  (六)推动实施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选聘中介审计机构对10户市属国有企业财务及经营业绩指标进行审计,完成市本级10户市属国有企业2016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考评,按规定兑付了2016年企业负责人薪酬。

  (七) 强化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对党忠诚、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