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财政四个方面强化干部队伍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09 14: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中,临沧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思想引领、制度引领、作风引领和示范引领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机制,不断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一是落实制度抓培训。认真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结合财政改革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落实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抓好日常教育培训。采取送出去、请进来、自己办等方式为干部职工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和网上学法用法考试。进一步完善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充实专业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质。

  二是创新载体抓学习。以“书香财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党员固定活动日、道德讲堂为载体,集中学与个人学、会议学与专题学相结合,网络学、书本学、文件学并举,图文并茂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形式,强化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上级精神、财政政策业务知识等内容的学习。

  三是围绕主题抓教育。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和“比学赶超”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总体要求、方法步骤,突出学习成效。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广大财政干部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四是学习典型抓示范。积极做好先进经验和典型的学习、宣传、推广、选树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正能量效应作用。通过深入学习廖俊波、杨善洲、高德荣、毕世华、罗宇鹏等先锋模范人物事迹,典型引路、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