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2018年获批2个乡村振兴试点试验项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31 17:3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18年度乡村振兴试点试验项目资金,分别是云县的漫湾镇昔宜村、永德县德党镇岩岸山村及茂梧村片区,财政补助资金共2000万元,资金主要支持五个方面:一是持续构建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二是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四是弘扬乡村传统文化,五、建立健全农民持续增收机制。

  通过乡村振兴试点试验项目实施,可达到47个自然村、2581户10795人受益,实现效益体现在:一是经济效益方面,可有效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入驻企业创造利税收入,有效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降低劳动力投入成本,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二是社会效益方面,生产生活条件将有效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将不断提高,农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三是生态效益方面,村容村貌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卫生环境得到综合整治,不仅能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状,随着旅游业不断开发,传统文化的弘扬,还能提升群众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意识。四是扶贫效益方面,顺应扶贫开发新形势下的要求而探索形成的新的扶贫开发模式,既实现发部门联动与群众参与、整体推进与重点扶持、财政支持与资源开发相结合,又达到了开发产业、增加收入、社会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