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财政局顺利完成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试点工作群策群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31 17: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建立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是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摸清政府家底,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根据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近日,临沧市财政局在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区)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分步实施,采取四项举措,确保了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一是及时部署,明确重点。及时印发了《临沧市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文件的通知》(临财资发〔2018〕12号),明确了政府经管资产概念、报告范围、完成时间等要求。

  二是开展培训,夯实基础。及时召开全市2017年度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布置培训会,传达了省厅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三是加强交流,建立信息沟通联络机制。加强与省财政厅、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区)财政局、局各相关业务科室衔接与沟通,群策群力解决编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强化审核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完整。政府资产填报数据实行纵向、横向双重审核,纵向上由市直部门审核本行业、本系统政府资产数据,市财政局审核各县(区)政府资产数据;横向上由市财政局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开展联合会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做到全反映、不遗漏、不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