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财政(国资)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人事教育科   时间:2022-04-11 11:11: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日,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欧再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敏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市各级财政(国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国以及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市属国有企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在驻局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财政、国资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面临的问题和差距,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文章,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要严守财政纪律,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从严从实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四是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发力抓作风建设。五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深入、全面进步。六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党建引领国有企业改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两总师,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局干部职工,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4户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财政局(国资委)干部职工以及各县(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部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