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财政厅 办公室   时间:2022-05-06 08:31: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4月21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刘非出席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府副省长王显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是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具体抓手,检验各级各部门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试金石”和“助燃剂”,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荡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是惠民惠农、便民利民的具体体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通过小切口,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做起,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到切身利益之事有人管、有人护,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持续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构建,要坚持纠建并举,督促解决惠民惠农政策、资金直达群众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顶风违纪者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能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当“糊涂人”。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本位主义”,摒弃“看客”心态,强化协同配合,开展好制度设计、信息共享、政策优化等工作,共同搭建发放管理平台,实现各类惠民惠农补贴统一发放、安全运行、规范管理,以“小卡片”撬动大民生、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齐心协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天大的小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省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