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财政局五个“强化” 严把科级以下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关


来源:    作者:阮明杨   时间:2022-06-13 19:07: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财政局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通过五个“强化”抓实科级以下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工作。

一是强化问题研判分析。就历年来科级以下干部填报更新《廉政档案》格式不规范、内容不精确、质量待提高的问题开展专题分析研判,通过梳理历年来填报中容易出现的易错点和易漏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拟定改进措施。

二是强化填报口径统一。结合实际,规范修订《廉政档案登记表》,就登记表内未明晰的时间格式、个人简历、银行存款等25个事项进一步统一填报口径,确保全局填报格式规范、形式一致。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辅导。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廉政档案登记表》填报工作培训辅导,就填报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说明,并以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通过培训辅导触及思想灵魂,有效提升填报工作质量。

四是强化信息规范审核。个人完成登记表电子档填报后指定专人进行规范性审核,对于不符合填报规范的进行提示提醒,返回其个人补充完善,电子版审核完成后才进行纸质填报,通过反复完善、重复审核确保填报信息的规范准确。

五是强化档案管理运用。把干部廉政档案填报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廉政档案》作为客观、全面反映干部廉洁履职作用,精准画好干部廉政肖像,及时掌握干部“健康状况”,将廉洁从政从业相关情况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级别晋升、岗位任免的重要客观事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