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四举措”开展公路资产专项清查工作


来源:    作者:杨秀玲   时间:2022-06-20 10:36: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启动公路资产“大起底”专项清查行动,通过专项行动,摸清了家底,梳清了账目,建立了长效机制。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及时印发工作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工作原则、目标任务、清查范围和步骤。着力构建财政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互配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督促各县(区)结合公路资产自身特点,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谋划清查思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公路资产专项清查,切实摸清公路资产家底。

二是成立专班,落实责任。为组织和指导好全市公路资产专项清查工作,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专班,为推进公路资产清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加强动员,培训队伍。组织市县(区)公路资产清查人员参加省厅组织的公路资产管理政策、专项清查工作业务和清查软件操作培训会,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大局意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清查范围全覆盖,清查工作定标推进,清查结果真实可靠。建立信息沟通联络机制,加强与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市县(区)财政、交通部门衔接与沟通,群策群力解决清查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严格要求,确保质量。按照“谁承担管理维护职责,由谁入账”的要求,配合对八县(区)交通运输局资产卡片录入情况进行监督、指导。为确保资产的安全完整,保证清查工作的质量,市财政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公路资产清查工作过程中,组织县区、专班严格审核,实行纵向、横向双重审核,全面摸清公路资产家底。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公路资产里程为18367.022公里,资产原值总量411.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