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财政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三措施强化财政监督职能


来源:    作者:廖春评   时间:2022-06-27 15:04: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以强化财政监督和财经纪律监督为手段,规范财政资金收支行为,强化重点监督与检查,促进依法理财,防范资金使用风险,为园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不断完善监管制度。优化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紧扣财政发展重点,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的职能作用。积极梳理财政业务风险点,提出具体的防控措施,规范各业务岗位的操作流程,持续开展内部监督检查,及时查找和堵塞管理漏洞,切实防范财政业务风险。

二是全面加强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检查的作用,强化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大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力度,加强资金安排、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约束,真正形成财政监督与财政管理的紧密融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主体对财政安全性的重视。

三是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围绕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监督是本职、不监督是失职的理念,强化财政监督机构责任担当意识,深入贯彻新《预算法》等财经法律法规,统筹安排,深入开展预算监督、专项监督检查、会计监督、内部监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