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社局开展助企稳岗就业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3 16:06: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组成一行9人的调研组,围绕市委、市政府“与企同行•助企成长”帮扶行动工作要求,深入永德县开展助企成长和稳岗就业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云南戎氏永德茶叶有限公司、云南艺博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永德老翔云商贸有限公司3家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着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运营和用工需求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结合当前经济运行趋势、发展环境和市场前景,零距离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性小微金融扶持等惠企政策咨询服务。

在走访调研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干事创业信心,依法合规经营,稳固产业链供应链,努力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优化企业资源要素配置,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现场参观了永德县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与当地政府领导就劳动力定向转移输出、就业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就地就近创业就业等工作,以座谈会议形式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举措。

本次调研实实在在践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任务统筹,进企业、进工地、进车间,在一线了解企业所求所盼,实地摸排企业用工状况,为下步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厘清了思路,精准提供稳岗纾企措施奠定了基础。(市人社局 查荣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