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社系统制定行政许可业务操作规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4 08:35: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全市人社系统行政许可业务操作规范》,行政许可事项按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实现全市人社系统许可流程标准化、规范化。

《规范》按照政务服务“五级十二同”原则,根据政务服务网公示的各级人社部门办事指南编制,内容涵盖全市人社系统现行所有行政许可业务,重点针对“放管服”改革下放县(区)许可事项的审批流程、审查重点、办结时限等重点要素进行详实的业务指导,做到审批标准与办事指南同源,审批要素与办事指南同步。

《规范》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严格按照统一的业务操作标准开展审批,坚决杜绝出现县(区)之间审批流程不一致,审批要素不统一等个性审批问题。《规范》的出台对全市人社系统统一许可标准、规范审批管理具有指导意义,是临沧市人社部门落实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化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下放县(区)许可事项的业务指导与监管,真正做到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市人社局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