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工伤协议机构年度考核进一步提升工伤医疗便捷服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1 08:53: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临沧市人社局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工伤职工医疗费用实现联网即时结算为切入口,2021年以来签订了临沧市人民医院、临沧市中医医院等12家工伤医疗协议机构,解决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资金垫付压力大”的难题,免去了工伤职工亲自到经办机构报销医疗费用的环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社保服务。

为加强工伤医疗协议机构服务质量的监督和管理,打好2023年度服务协议续签工作基础,保证协议机构向工伤职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期,市人社局成立了工伤保险协议机构考核领导小组,深入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和协议医疗机构开展2022年度考核,按时完成了辖区内工伤保险协议机构服务检查及联网结算系统使用问题收集工作。工伤保险协议机构考核实行日常监督、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协议约定对协议机构执行有关工伤保险政策、医疗服务行为和履行协议的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并于每年对协议机构工伤医疗管理、就医管理、结算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履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考核,经综合评定,我市12家医疗协议机构考核结果均达到合格标准,均符合续签协议条件。

下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相关要求,强化对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的管理,规范工伤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工伤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针对各医疗协议机构存在问题,将积极与医疗协议机构沟通协调和分类指导,进一步解决我市工伤保险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顽疾”,促进工伤医疗费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工伤保险服务效率,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社保服务需求。(临沧市社会保险中心 叶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