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社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指导组赴各县(区)开展服务指导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3 08:59: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出4个工作指导组对全市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开展了阶段性指导,对各县(区)扩面增效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扩面增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指导组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三进三出三深入”服务为载体,走出机关、走出窗口、走出柜台,走进社区、走进厂舍、走进家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深入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便民服务中心、大型国有企业、个体工商户“看进展”“听介绍”“对台账”“促落实”,围绕企业和群众所关心的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待遇享受、资格认证等社会保险方面的政策问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和答疑,动员有条件的适龄人员、参保对象积极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真正做到到群众当中去倾听诉求、回应期盼、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保驾护航。

持续推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提质增效,是应对老龄化挑战的重要举措,关乎实现共同富裕,关乎我市2035年远景目标如期实现。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以动态调整精准扩面对象库为重点,以实施“六个一批”行动为主线,以开展“康乃馨”社保服务为抓手,以压实多方联动“四个机制”为保障,创新思路方法,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同配合,落实联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从容易扩面对象入手,把扩面增效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再上台阶。一季度,全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630284人,完成省级目标任务的99.88%,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113788人,完成省级目标任务的98.95%。(临沧市社会保险中心 周鲁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