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就业创业进社区 务工维权多保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6 14:28: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增强劳动者法律意识,临翔人社联合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搭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平台,日前,由主要领导带队到锦凤社区开展“促进就业创业+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求职者咨询专区,提供简历诊断、求职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了解就业形势,实现精准就业。同时,针对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参保政策、办理流程、待遇领取做了详细宣讲,引导社区居民建立法律意识,外出务工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重点推介35家企业的128个优质岗位,涉及医疗、水利、物流、教育等多个行业,据统计,2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活动中,宣讲人员对应聘中的权益、劳动合同的签订与效力、劳动合同的履行、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试用与见习、薪酬待遇与休息休假等方面的务工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解答务工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临翔区人社局 傅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