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践行“一线工作法” 助推基本养老保险提速扩面持续增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3 11:08: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近日,临沧市人社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服务指导组结合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深入各县(区)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以及部分乡(镇、街道)社保服务中心、村(社区)、未参保企业,以调研访谈、随机抽查、政策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服务指导,对各县(区)推进扩面增效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临沧市始终把推动企业职工“应保尽保”,引导城乡居民参加保障水平更高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逐步实现“一户一企保”的最终目标作为助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的重要举措,把扩面增效工作与“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城镇新增就业”和“就业扶贫车间提升”充分结合,以动态调整精准扩面对象库为重点,以实施“六个一批”行动为主线,以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服务为抓手,以压实多方联动“四个机制”为保障,到实地、出实招、务实效,真正做到“把对象找准”“把政策讲清”“把权益落实”,在持续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的基础上,巩固扩面成果、优化参保结构,着力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占比。截至4月末,全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632200人,完成省级目标任务的100.03%,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115928人,完成省级目标任务的100.81%。

下一步,临沧市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推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针对被征地农民、新业态从业人员、城乡富裕居民等重点群体特点,分类施策、精准扩面,持续优化参保结构,让更广泛的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临沧市社会保险中心 周鲁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