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区:人社政策进乡镇 法治宣传暖民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31 08:50: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有效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结合人社政策“五进”活动,近日,临翔区人社局第五普法小分队来到博尚镇农贸市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当前基层法治宣传工作短板弱项,普法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重点围绕养老、工伤保险参保缴费、职业培训、劳动合同签订、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引导广大村民理性对待外出务工、家庭婚恋、劳动者权益维护等方面产生的矛盾纠纷,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第五普法小分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进行现场宣讲,积极推广“云南12333”微信公众号、“云南人社”手机APP、“12333”专线等服务平台,接受当地村民人社政策法规现场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临翔区人社局 傅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