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0 09:12:00   点击率:

 

  临沧市社会保险中心(副处级)

  临沧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正科级)

  临沧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正科级)

  临沧市考试中心(正科级)

  

  

  临沧市社会保险中心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的法律、法规、政策。

  二、负责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的业务操作规范、基金管理和社会保险稽核工作等管理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预决算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归集及上划省级投资运营工作;负责指导企业建立企业年金。

  四、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五、负责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

  六、负责落实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政策。

  七、负责指导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八、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临沧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临沧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就业创业、失业保险、人才服务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二、负责失业保险经办和就业创业、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失业登记、人力资源供需状况分析预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承担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

  三、负责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发布就业供求信息和职业培训信息,开展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负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回乡报到、人事档案接收转移托管和就业帮扶等就业服务工作。

  四、负责拟订失业保险基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措施并组织落实。

  五、负责拟订全市失业保险、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市级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筹集和管理,协助承贷金融机构回收贷款本息,向承贷金融机构代为清偿所担保的不良贷款和协助追索代为清偿的债务;负责核对和确认承贷金融机构贴息申请。

  七、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临沧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范围内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二、提出重大或者疑难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建议,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核。

  三、负责劳动人事争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的宣传、解释和咨询工作。

  四、完成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临沧市考试中心主要职责  

  一、负责公务员录用、公开遴选、公开选调等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

  二、负责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

  三、负责上级机关安排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执业资格考试及社会化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

  四、负责考试试卷的接送、保管、保密、交接和分发。

  五、按照规定权限承担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具体处理工作;负责反馈考试考务情况。

  六、完成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