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即将开启2020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时间:2020-01-14 11:04: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7-213315-845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1-14 11:0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公共就业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统筹开展2020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我市活动计划,全市将开启2020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具体如下:

202001cfxd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2020年一季度,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扶贫、工会、妇联、残联组织开展,面向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通过开展摸底走访调查、组织招聘服务活动、实施政策宣传、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等措施,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服务,按规定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满足劳动者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2020年3月—6月、9月—11月,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云南公共就业服务网、“就业彩云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就业通”手机APP、各县(区)相关网站等网络平台,拓宽线上招聘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开展网络招聘会、本地现场招聘会、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及系列配套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民营企业招聘周】

  2020年4月,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工商联开展,重点面向民营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服务、举办系列招聘活动、组织惠企政策宣讲、开展集中典型宣传,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

【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2020年5月17日,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残联组织开展,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残疾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上门送岗、专场招聘相关服务活动,帮扶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实现就业。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20年8月—9月,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面向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开展实名登记,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组织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举办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就业扶贫行动日】

  2020年10月17日,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组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就业扶贫直通车"小程序推广等线上线下活动,为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动员其积极就业、增加收入。

【金秋招聘月】

  2020年10月—11月,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工商联开展,面向各类劳动者和各类企业,因地制宜开展行业性、专业化的线下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发布、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促进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

【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现场招聘会、开展产业园区专项招聘活动、“就业指导进校园”、“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就业援助专项行动】

  2020年全年,由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以织牢民生底线、兜底就业保障为目标,以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为帮扶对象,以强化就业服务、提高技能水平、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提供人才支持为重点,通过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强化援助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手段持续提供就业帮扶,根据政策及时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及时保障困难群众实现就业。此项活动不再另行印发通知。

TIM图片20200114105501

  除了以上九个专项活动计划我市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创造性地开展N项本地化、特色化、针对性专项服务活动持续打造“9+N”的专项服务活动格局,为稳定就业局势和促进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如您想了解我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分项安排有哪些?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是什么?请继续关注活动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