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赋能高质量发展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来源:    作者:李楠   时间:2023-02-04 16:4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907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2月3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精心指导、全程参与、从严把关。

166B4

13964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审阅,市委第十七督导组严格审核,并报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审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党组书记、局长穆志良同志要求,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领导班子及各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战略站位,扎实履职尽责,在全面推进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李文雄同志指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行动迅速高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整个会议氛围很好,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党组书记、局长穆志良同志以身作则,亲自安排推动,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做到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二是检视梳理问题具体。班子及成员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和深入剖析,敞开思想,自揭其短,确保问题清单找得准、找得实、找得具体,体现了良好的风气和氛围。三是思想见面谈心谈话扎实。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做到了“四个必谈”和“六个谈透”,既肯定成绩更指出不足、既谈工作更沟通思想、交换批评意见,达到相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四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客观具体。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五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领导班子成员对标对表、对岗对位,主动认领问题,不推诿、敢当担、不挂空挡,明确责任分工,克期限期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文雄同志强调,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领导班子要以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班子团结、形成最大合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