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审查会议


来源:    作者:许润雯   时间:2023-03-06 15:59: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切实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更好地指导临沧市国土空间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2月28日,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办公会议,对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进行审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丕明同志、临翔区人民政府及市空规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制单位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昆明麦普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市、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及成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补充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完成情况,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丕明强调,要按照国家、省规范要求,立足临沧建设发展实际,着眼未来,加快完成市、县、乡(镇)三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一是高水平做好规划衔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梳理“十四五”期间的项目和各专项规划要实施的重点项目,加强与市、区级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二是高质量做好规划完善工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编制单位要认真梳理各部门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报批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以市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强化对县(区)级总体规划的传导落实。三是高标准做好审查审议工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要加快规划编制工作,及时将完善后的规划成果提交市空规委全体会议审查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