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六组到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调研督导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14 10:4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9日上午,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六组组长杨寿喜一行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拥军的陪同下,深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进行调研督导。


9840F

省工作队一行听取了穆志良局长关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情况的汇报,杨寿喜组长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普法重点内容、方式方法以及行业普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杨寿喜组长强调,这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云南建设的重要举措。自然资源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普法宣传重点,通力配合,全力推进普法宣传专项工作。杨寿喜组长要求,自然资源部门一是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土地管理和规划管理法治宣传教育,让基层老百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夯实“两违”建设整治工作的基础,共同建设平安社会。二是宣传内容要有时效性和针对性,制作一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群众有特色的普法宣传品;把“两违”建设典型案例制作成微电影、短视频,强化作品传播力、影响力。三是要梳理出“两违”建设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密切关注社会舆论焦点,及时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四是要加大基层人才培养力度,把乡村中办事公道正派、德高望重、能办事会办事的人培养成为知法懂法的法治宣讲人,为基层建设一支服务群众、保障群众的法治队伍。